您的位置: 首页 >社区动态>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内新闻

大公镇社区教育中心推动全民禁毒深入开展

来源:大公镇社区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5 15:19:2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大公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老年大学学员走进禁毒科普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志愿者结合禁毒知识墙、仿真毒品模型、吸毒者模型、VR眼镜虚拟体验、剖析吸毒案例,为学员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发展、毒品鉴别与防范。为老年大学学员带来一场禁毒知识盛宴。

87b3199925934e808ff8eac61a258117.jpg

在互动体验区,志愿者指导学员使用“吸毒后的你”人脸变化系统,直观感受眼神涣散、脸型瘦削的自己,体验吸毒给人带来的外形容貌上的巨变,深深震撼了参观者每个人的心灵。

846a9ea821844a6984c6de43ae8b7743.jpg

讲解员强调,鸦片战争失败后,中国被迫签下《南京条约》《天津条约》《北京条约》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毒品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毒品不光吞噬个人幸福,还危及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4279478b193d48a08ecb2ab37b99076e.jpg

“毒品危害真是大”“毒品毁坏了多少圆满的家庭”“毒品猛如虎,生命贵如金”,触目惊心的图片、详实的文字、仿真物品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5b8e4c02fde2481e982716940c322a1d.jpg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明白了禁毒要从小事做起,抽烟给人伤害一样很大,我们连烟也要戒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远离毒品,并积极向身边的人传播禁毒知识,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深化全民禁毒教育愈显重要。2018年,大公镇政府打造了海安首座、南通最大的禁毒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占地近1000平米,场馆共分为四个展区,分别为毒品知识科普区、模拟体验警示区、禁毒历史传承区、社区禁毒康复区,集教育、管控、打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配有专兼职人员、志愿者100多名。

ad177350bb4344fab300c2289f73551c.jpg

大公镇社区教育中心依托该馆整合社区教育资源,打造南通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开通网上预约系统,免费面向社会开放,先后接待省、市各级领导代表团120余次,接待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30000余人次,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